close

IMG_0878.JPG

這個暑假跑來了北歐四國玩了!這次應該是我最後一次跟老媽的長途旅行了。。。

下一年就要去日本早稻田大學交流,再下一年也要實習及準備找工作!

除非因為科系成功轉小組才能申請延畢,不過也應該很難找機會和時間去這麼長的旅行T T

不過這次選來北歐完全是一句玩笑話!

我從來從來從來沒想過要來北歐,也沒有特別的興趣(明明真正想去的是荷蘭🇳🇱和玻利維亞🇧🇴)

但有一天在看BTS BonVoyage 1的時候,開玩笑跟老媽講了一句:

「哈哈!你看挪威好美喔~我好想坐這個火車,應該很好玩。」

隨口說完就繼續嘲笑丟丟少年團,在北歐各種不見東西,各種狀況百出XD

結果三天以後報應就來了,老媽說:「欸!我已經查好去北歐的資料了,機票什麼的也看好了,七月中出發好嗎?」

於是!托防彈少年團的福,我就這樣突然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跑到了北歐!

當時心裡還跑馬燈回想起防彈在北歐的慘烈青春旅行,超怕會在我身上重演。。。

IMG_5266拷貝.jpg

雖然是因為看BTS BonVoyage 1才來的北歐,但我們的行程安排和他們可是完全相反。

防彈是最後才坐郵輪去芬蘭🇫🇮的赫爾辛基,但我們一開始就在香港坐芬蘭航空 FinnAir直飛到赫爾辛基。

一方面是因為芬蘭是北歐四國中離香港最近的,不用轉機,機程也相對的短;

另一方面也是經濟考量,芬蘭航空的機票比較便宜,網上的評價也不錯。

香港直飛到芬蘭大約要10小時20分鐘,我們09:10出發,芬蘭時間14:15(19:15)到達。

芬蘭航空有個特點是原來的機票價格不高,但它提供的座位選擇服務卻要另外付費。

IMG_5257.JPG

因為機程很長,老媽怕太辛苦,所以寧願加錢(€75)提早訂Economy Confort Seat,有額外的伸腿空間和過夜包。

後來才知道原來在飛機上的用品是和荷蘭國寶品牌marimekko合作的,印著漂亮簡約的罌粟花圖案。

Economy Confort Seat的乘客可以提早登機,而且我們的位置超前面,跟Business Class只是一簾之隔。

IMG_5258.JPG

因為前面沒有其他座位,視聽娛樂屏幕及小桌子都是可以收起來的。

而且視聽娛樂屏幕感覺就很高端,桌面設計好看而且易懂,

一下子就知道香港和赫爾辛基的時差,還有大概什麼時候會送餐,關燈等等。

基本上我在飛機上只有三個行為:睡覺、吃飛機餐、上廁所。

IMG_5267.JPG

這次的航程有兩次飛機餐,沒有特別好吃,可是也沒有太難吃。v。

第一餐是肉丸+馬鈴薯泥/海鮮燴飯,配餐有餐包、小蛋糕和沙拉。

我吃的是肉丸餐,感覺就是IKEA賣的肉丸(可是IKEA明明是瑞典的!)

IMG_5268.JPG

第二餐是豬肉長通粉/雞肉炒麵,這次的配餐有水果和小麵包。

不知道是不是飛太久很餓的緣故,我覺得這個豬肉長通粉蠻好吃的!

IMG_1094.JPG

IMG_1095.JPG

到達赫爾辛基萬塔機場後,第一件事就是到Information Centre問路XD

拿到行李後出來直走,往火車站方向多走幾步就是了。

職員教我們下樓拿之前先買好的赫爾辛基卡,不用開卡也能用折扣價買FinnAir Bus的票。

所以每人只需要€4.40,上車向司機購票,現金或刷卡都可以。

IMG_5276.JPG

IMG_5277.JPG

FinnAir Bus大約35分鐘到中央車站,我們在這裡再換乘路面電車7/9號,兩個站到Kampintori,

就到了我們第一間酒店:Radisson Blu Royal Hotel Helsinki看簡介

我們住的是三樓兩小床的房間,房間滿大,

設備也很齊全,有冷氣、冰箱、熱水壺和風筒,但要注意這邊沒有拖鞋和牙膏牙刷!

IMG_5281.JPG

IMG_5282.JPG

IMG_5284.JPG

我們對房間沒有什麼特別要求,乾淨整齊就好了,

可是老媽一直抱怨酒店比她想像中老舊,我個人是覺得頂多是半新不舊。

因為時差及長時間飛行,我們只是到附近探索一陣子,

逛了兩家大超市Lidl和K Mart就回酒店吃杯麵洗澡睡覺。

比較推薦大家去的超市是Lidl,因為空間比較大,貨品比較齊全也比較便宜。

距離我們的酒店只需要5分鐘的路程,超級方便!

另外酒店也離一家叫Kampin的大型商場很近,有時間可以去逛逛,也有不同的餐廳和咖啡店可以選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隻小香蕉-v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